Monday 30 March 2020

在EA - ENKI的保護之下 HATHA - YOGA的開始 開啟脈輪——PRANA的流暢循行

在EA - ENKI的保護之下

HATHA - YOGA的開始

開啟脈輪——PRANA的流暢循行


  • 展開瑜伽活動前,進行一個儀式去請求Enki的祝福會較好,以確保更理想、安全地進步而沒嚴重損傷。每次開始做瑜伽時,先專注於Enki並感謝他。然後,感謝你的嚮導(guide),感謝他/她的協助。
  • 每次完成瑜伽訓練時,感謝Enki和你的嚮導。
永遠將眾神連繫至你一切的精神鍛煉。你會感覺到自己昇華。
  • 無論想在任何時間練習瑜伽,都要離用膳時間相對較遠。
  • 做瑜伽前洗一個熱水澡挺好,能開始加熱肌肉、令肩膀放鬆或在訓練過程中流更多汗,從而加速排走毒素。
  • 穿着「有彈性」和舒適的衣物︰你應能看見自己的肌肉和各身體部份的確切位置。赤腳做瑜伽,或穿着芭蕾平底鞋/防滑鞋及用一張大地毯。
  • 如果可以的話,安置你的小型瑜伽角︰放在紅色/藍色燭台上的一些小茶燭、Shiva的圖像、已升起的蛇的圖片,能幫助你的頭腦進入狀態。
  • 最理想的是,在點燃蠟燭後,永遠在同一個地方、同一張地毯上做瑜伽,這能在你的頭腦中灌輸一份很重要的「儀式感」。這樣很奏效。過一段日子後,你的腳一踏上地毯,你就進入瑜伽的意識狀態。
  • 如果你覺得有困難集中,我建議你越過這種心態並令它對自己有利。
如何?因為你的頭腦不閉嘴、在你穿褲子時就開始向你匯報一切不妥的事,你可以堅定地重複一些適合自己的有益詞語。很簡短而明確的句子,只連繫至瑜伽養生、健康、專注、安寧……

例子︰
  • 我自己不斷再生。
(別說︰「我不斷自我再生」,因為你截斷眾神給你的幫助。當心自己說話的內容和方式。)
  • 我一直感覺到Enki在我體內,和我一起。
  • 我一直感覺到我的守護神(即嚮導)和我一起。
  • 我一直充滿金光。
  • 我的光環是一個活生生的太陽。
你明白嗎?
  • 我在下文提議的asanas(瑜伽姿勢)只是數以萬計之中的數個。
本文的圖片來源混雜,因為很難在網上為大家找一整套Hatha Yoga訓練步驟。

不過,請自行做研究,我花了相當多時間做這類文章,而我沒太多時間。

不要因為獨自鍛煉而擔心。恰恰相反,你不是獨自一人。你與Enki和你嚮導的能量一起鍛煉。

我在家中獨自學瑜伽,在19個月內有了意想不到的進步。我從來沒想過我能如此快速進步。

有信心︰對Enki和你的嚮導有信心,當然,但尤其是對自己有信心。記住,一位真正的Enkist永不因艱難而屈服。堅持到底、有耐心,你就會發現……

 

初級和中級Hatha Yoga練習的例子

  • 永遠「長而深地呼吸」。除非有相反的說明,否則永遠在呼氣時行動、拉、推、放。
  • 重複瑜伽姿勢的次數視乎你的需要。
  • Hatha Yoga是肉體的瑜伽。Yoga意即「連接」,Hatha Yoga將肉體連接至脈輪和靈魂。
  • Kundalini Yoga,「皇家瑜伽」,直接對聖蛇(Sacred Serpent)起作用,因而將我們整個人的能量連接至Enki。
這兩種瑜伽是互補的,同樣重要。有了經驗後,兩者的鍛煉環節分別需時20至40分鐘,視乎你重複各姿勢的次數及在各姿勢花的時間。我們須要讓能量發揮作用,並在一個姿勢中每次至少待一分鐘。

現在,我們一起練習吧!

1 – 直立,雙臂放在身體兩側。温柔地收腹。

山式(Mountain Pose)——圖片來源︰Yogatic

2 – 向上伸展雙臂,目光跟隨着動作,雙手在頭部上方接合。



3 – 然後,雙手徐徐放下,直至雙手在地上、頭部朝雙腳。做這個動作4次。



這個動作改善神經系統,釋放下背的緊張,並恢復能量。這個動作有一個難讀的名稱Padangusthasana,但你應在平日閒時多做此動作,哪怕只有一丁點閒暇。

4 – 有了多些經驗後,或你已能做到的話,進一步將額頭帶向膝蓋上(如下圖),雙腿保持完全伸直。



5 – 保持這個「頭朝腳趾」的姿勢並徐徐張開雙腿,儘量吧﹗抓着腳踝,嘗試在深呼吸時更靠近中心,彷彿想將頭放在雙腿中間。不要勉強。瑜伽不是一場比賽。深呼吸,釋放緊張,學習聆聽你的身體並看看瑜伽見效。

當你定期練習這個姿勢,就能把頭顱擱在地上。



6 – 現在,慢慢挺直背部,並直立做山式(十指互扣,抬高雙手)。



7 – 然後,向兩邊彎腰,先向左邊,後向右邊。
8 – 再朝腳趾彎下身子,你今次應能往下一點,更靠近雙腿。



9 – 現在,跪下來並做貓牛式。這個著名姿勢在瑜伽以外的領域被廣泛運用,因為它很有效。彎背時吸氣,呼氣時將心窩(solar plexus)推向脊柱。






10 – 現在,背貼地面平躺。伸展,全身在地上筆直。

雙手抱膝,將左膝帶向胸口。深深吸氣,然後在呼氣時收腹、嘗試用膝蓋温柔地觸碰額頭。維持這姿勢一會兒。



11 – 然後,徐徐而深深地呼氣。將左腳放回地面。調整姿勢,然後將右膝帶向胸口,嘗試温柔地觸碰額頭。維持一會兒。

將右腳放回地面。調整姿勢。

12 – 深吸一口氣。將雙膝帶向胸部。



13 – 然後在呼氣時,將額頭帶向雙膝。自行調整,找最好的姿勢。這個姿勢應該挺舒適。



深吸一口氣。感受施加在整個前身和各器官的壓力。維持一會兒,然後放鬆,讓雙腿回到地面。放鬆一會,但別太久。鍛煉時串連各姿勢,以便令能量動起來是一個好做法。

我們一定要記住我們的首要目標︰透過連接所有脈輪和細微身去啟動「蛇」,所以不要在瑜伽姿勢花無限的時間。然而也不必急促,只須為自己找一個適當的步伐。

14 – 現在,用雙臂協助自己挺直軀幹,然後雙手伸前去觸碰雙腳,無論如何至少嘗試。如果你夠柔韌,將你的手指放在腳趾上。維持姿勢。儘量伸展雙腳,這樣會伸展你的手臂和背部。徐徐放鬆,並讓背部靠在雙腿上。



15 – 坐好,拿着左腿並將它帶向骨盆位置。讓腳跟靠着腹股溝。然後往右腳向下屈身。



的確,大腳趾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交叉點,所有與脊柱、喉嚨、甲狀腺等部位有關的能量點都在此。Hatha Yoga永遠尋求着連接頂部與底部。將額頭連接至膝蓋,將頭顱連接至腳趾,倒置的姿勢,我們在下圖看到的「頭碰腳底」是一例。



眼鏡蛇式(Cobra)、犁式(Plow)、拱背,目標是要令脊柱柔韌,為了令人體成為一個反轉的圓圈。你明白我說的話嗎?想像自己如上圖中那樣,但蜷成球狀,腳跟平平地貼在頭顱上。你就會開始真正明白銜尾蛇(Ouroboros)標誌、圓圈、圓圈中的一點之義。

頭顱頂部不僅有第7個脈輪,即我們著名的七重天(7th heaven),還有反射療法的點、反射區域。而在頂輪 Crown chakra(即第七脈輪)中,那裏有肛門區域……「如其在上,如其在下」(As above, so below),為了達成一項奇蹟。

因此,當你的上身往右腳向下屈,先慢慢開始,然後一直往下一點。為了自己着想,依個人步伐來做。

16 – 上身往右腳向下屈,然後對另一邊做相同的事(即右腿屈至腳靠腹股溝,而上身往左腿向下屈)後,你就可以再練習相同的動作,但這次腿在側邊伸出來。下圖︰這是腳的姿勢,腳跟貼着腹股溝,從而有這個闊度的距離。雙手握大腳趾,而不是如下圖般的腳踝。



只要每日練習此動作數分鐘,你不久會達到這個地步︰

大身印式(Maha mudra)


鍛煉身體的樂趣之一,就是我們每日獲得數厘米的進步,所以這個進步是「可見的」,令人非常鼓舞。

18 – 現在,雙腿成廣角張開。不要勉強,儘量做。



19 – 現在,背貼地面平躺。我們會練習伸展背部。放鬆點。

為了能量的流動,最好的動作順序是先做︰ L式




蠟燭式/肩倒立(The Candle)︰整個身體支撐在肩膀上,你可以在瑜伽進步了一點後試做這姿勢。

你可以觀看Yogatic頻道,它很好地展示了如何練習本姿勢。另一方面,不需要毯子。我學習瑜伽時沒用它,也沒遇上任何問題。大家可根據自己的感覺行事。

這個網頁連結亦很有趣,因為它展示了蠟燭式,魚式則緊隨其後。通常,犁式將這兩個姿勢連在一起。

請自行做研究,看看甚麼最適合你。



犁式(The Plow)

 以下是由蠟燭式過渡至犁式的圖示。





魚式(The Fish):

可觀看Yogatic頻道,它展示了蠟燭式後的魚式



魚式開啟喉嚨脈輪並大大放鬆心窩(solar plexus),那裏總充斥情感。魚式亦有高級版。

為了讓健康更好,你亦可在Hatha Yoga環節加入以下姿勢︰

下犬式(Downward Facing Dog)




眼鏡蛇式(Cobra)



駱駝式(Camel)



這裏有其他很好的瑜伽環節還有另一個,本片段中一些增加柔韌度的練習,讓人聯想起Kundalini Yoga。

希望大家做些好研究,在與Enki一起的路上突飛猛進!


光榮歸於ENKI!感謝他曾給予、仍然給予人類的所有知識!